蓝甜衣短

欢迎日旧文,带评日更好
微博同id,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
忘羡不拆不逆,其他看tag,
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,评论催更、XX看不了,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,谢谢
不接推广

《EI Dorado》——《龙骑士》文评

5555好感动,今天是收货宝藏的一天,是值得纪念的一天!

说真的连结尾略显仓促都被发现了这个事真的让我震惊(并不)。

其实也不算啦,虽然总是收到类似于“怎么没了”“后续呢”类似的评论,但我其实喜欢戛然而止,意犹未尽的结尾啦,况且还有三万多的番外不是吗。(笑)

再次感谢这篇详尽且细致的长评。♬︎*(๑ºั╰︎╯︎ºั๑)♡︎

爱您。


赐福人:



首先表白太太,难得看到这么喜欢的西幻文  @蓝甜衣短 | 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


1.设定




《龙骑士》这篇和其他同人不一样的地方,只从西幻设定就能感知一二。




从亚龙车上读到的龙族科普书上,能得知在这个世界里的龙族,矜傲自持,强大高贵,从一而终。西幻背景下,与标题相连的龙,与荣誉、无尽财富、不朽歌谣中受人传颂的伟大英雄紧紧相连。盗贼羡眼里,龙不一定都美,再美也比不上蓝湛。银龙逆天的颜值是吸引住盗贼羡的第一件事,凑巧成为龙骑士候选人的羡羡随遇而安努力撩叽,叽的性格冷中不失温情,羡独来独往能力强大。




虽然是西幻背景,但原著的人物性格和细节实在还原得很好,基本没有冲突的不适。




除此之外,吃饭时面包蘸酱,不知道蓝湛身上香味的名称,甩尾巴代表的情绪,吃穿用的方方面面……都能轻易把读者代入这个西幻世界里。作者说过设定来源,能把这些设定转化为文字自然呈现在文中,非常厉害。




还有,有一个点我觉得很可爱。龙居然会靠第一次见面的对视游戏来划分等级,所以羡羡初次见到叽后,因为对视那么久所以叽在心里觉得羡更有资格了吗23333




2.剧情




与龙相交象征着无数权财,但天上掉下的盗贼羡帮助龙叽的原因,并不为此。自由自在的暗夜盗贼,顺手帮完人才知道自己救了谁,而两人间的单方面认定也由此开始,牵上第一条银光闪烁的线。




盗贼羡歪打正着成为了龙骑士候选人,如果亚龙车上叽的维护,只能算作尽接引人指责顶多本性善良,而把受伤后的羡直接带到自己的领土里,让他与财宝一同安睡,任骑任撩任调戏,再到试炼期间的无数次帮助和在意,这时的龙叽明确表示愿意成为羡羡的龙。




这时的羡,还傻傻以为自己最多算是龙叽的好兄弟,甚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送出塔兰德拉玫瑰,与叽签订了订婚誓约。叽自己把羡划为伴侣,自愿和羡签订终生契约,独占欲强烈。第一次看还为这个剧情有些别扭,后来觉得,喜欢羡帮助羡而不道德绑架自我感动的叽其实很还原。




而羡的回应也十分美好。在第三轮试炼时,面对涣哥的阻拦,说“若是为了他,我命都可以不要。”两个人感情不纠结,小甜饼咔嚓一咬,非常香甜。




结局稍显仓促,肉很滋润。两个丁的龙开车真实舒爽~




叽爱上羡的过程没有详写,虽然小甜饼文不需要太多感情描写,但其实能从小细节中推断。先是get到羡的能力,再认清羡的人品,中途一直有羡的颜值加持,两个相似灵魂很难不爱上吧。




而羡爱上叽更容易了。羡告白时也说一见到叽就想和他发展出什么关系,当知己很好,当朋友也可以。最好就是恋人伴侣。




话说回来,会有人不爱美丽强大优雅痴情的龙叽吗??




3.其他




作者说这是篇傻白甜文,可是打斗描写酣畅淋漓,西幻风情细致入微,开车的时候肉香四溢,实在好看。两人感情揭穿前喜欢看龙叽独占欲,后期喜欢看爱惨叽的羡,各有风味。




文评的标题,EI Dorado,指国王将宝藏放到船上,将船送至湖中央并使其下沉以祭祀太阳神的行为。




这个词不仅指黄金国,也代表了年轻的冒险家对神秘、未知国度勇敢的探险。“龙骑士”指的是羡,私人觉得这文评的标题也适合他。




在我心里,羡羡就是勇敢而生机勃勃,不畏挑战而直面爱情的人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7 )

© 蓝甜衣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