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甜衣短

欢迎日旧文,带评日更好
微博同id,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
忘羡不拆不逆,其他看tag,
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,评论催更、XX看不了,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,谢谢
不接推广

蓝学长,请停止你的暗恋17

※校园paro,双学霸

本章概要:机不可失婴。

========

如果能抛开那点小误会,跟和蓝忘机变成好朋友,好哥们,应该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吧,闷是闷了点,但人品有保证,也很有耐心,是极好的倾诉对象。

魏无羡这么想着,啃光了最后一根烤串。美食街的串串比他宿舍最近的三食堂味道好,他有点意犹未尽,但又不想出去排队吹冷风,于是几勺子辣椒下去,把清淡的馄饨面染成一片红彤彤。

他随意搅了几下,先把馄饨挑出来吃了,一抬头,立刻发现蓝忘机吃面也很有意思:

每次只挑起来少量的面,不吹,只静待变温才入口,几乎完全不会发出声响,也不会有汤汁喷溅,若是稍稍沾了少许在唇边,就用纸巾擦掉。更神奇的是,这不像刻意为止,自始至终,蓝忘机都吃的十分自然,明明只是小饭店普普通通的一碗面,却仿佛是对着米其林三星的精致餐品,连带他坐着的木桌凳,都因此而提升了好几个档次。

魏无羡暗地里疯狂嫌弃,可又完全移不开目光,明明蓝忘机每个动作都很“矫情”,可偏偏他这么做,就是能好看得要命。那双手里无论拿的是琴弦还是竹筷,一举一动,都显得如此珍而重之,那……

那刚才在楼上,还有之前的实验室里,抚摸额头时,是不是也同样如此慎重?

魏无羡咬着筷子直发愣,一记起额上的触感,就像踹了只沸腾的水壶似的一个劲往上冒热风,身上的寒意早就散了,他鼻尖甚至还出了点汗。

一定是辣椒和烤串的效果,和心跳加速什么没有半点关系。

魏无羡正努力给自己洗脑,却眼睁睁瞅见持箸的手挟起一只饱满的小馄饨,放进了他红彤彤的碗里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他抬起头,正撞上蓝忘机的视线,其中的询问之意不言而喻。

【为何不吃?】

魏无羡夹起那只馄饨晃了晃,故作镇定地笑着道:“我有点好奇嘛,蓝学长,我看你饭量不算大,也只比我大一岁,怎么比我高这么多?”

他将馄饨咬开一个小口,把带着鲜香的汤汁吸出来,发出细碎的啜啜声响。奇怪的是,如果换一个人,这么吃必定会显得粗鲁,可他这么吃,不仅不会徒增反感,反而会让人觉得,他咬的这个馄饨似乎格外好吃,甚至比店里其他的馄饨加在一起都要更加好吃。

但这么一来,唇上难免沾上晶亮亮的肉汁,魏无羡浑然不觉,很自然地舔掉,粉色的舌尖在唇角碾了半圈又缩回去,咕噜一声吞咽下去,仿佛回味似地微微眯了一下眼。

这份惬意浑然天成,也让观者猝不及防,但那微垂的目光敛去了微不可察的涟漪。蓝忘机犹豫了一番,到底忍不住,又挟起另外一只馄饨,送了过去。

这次魏无羡却不肯吃了,他道:“欸——你别光顾着给我啊,肉串你也不吃,一碗面只有俩馄饨再都让给我,晚上饿了怎么办?喔……对,你可以自己煮,比这个好吃的多。”

他说着话,习惯性地凑近了些,桌子本就不大,时间又有些晚了,店里客人寥寥,于是,这么一靠得近了,整个空间仿佛仅容下了他们两个人。

魏无羡:“你有多高?不止一八五了吧?跟你说句实话,虽然我对外说一八零,但其实上次体检差了一点点。我的要求也不高,能过一八五就行,怎么样,传授一下经验呗好学长,有没有什么长高的诀窍?”

蓝忘机顿了一下,放下筷子,道:“按时作息,算吗?”

魏无羡瞪大眼睛,问道:“有多按时?”

蓝忘机:“六点起,十一点息。”

魏无羡:“晚上六点起床,早上十一点睡觉吗,那我大概可以考虑挑战一下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哈哈哈哈别崩这么紧我说着玩的,知道你自制力强,就算我年轻力壮也不可能熬那么晚的,毕竟平时还得上课。不过……早上六点我还真起不来,算了算了,当我没问过,还是寄希望于我家的遗传基因吧。”

蓝忘机:“会长的。”

魏无羡笑了,浅白色的馄饨皮一入碗就裹了一层辣油,他小心地把皮挑开,剥出没沾辣的馅又放回蓝忘机碗里,道:“来,还你。”他压低了声音,“说实话,这儿的东西味道好一般,也就肉馅还成,”又挤眉弄眼道,“回头我买材料,蹭你的饭吃呀,一想到你煮的面就馋。”

这话一出口,魏无羡就有点后悔,小心翼翼地偷看蓝忘机的脸色,却看不出高兴还是不高兴,等了一会没等来回应,又有点虚。他心道,蓝忘机这么忙,冒冒失失让他做饭给我吃,是不是太自来熟了?可要是补一句不白蹭,下周六过来一起练习的时候随便煮点就行,又太刻意了,还像是在点菜似的。

正忐忑间,却见蓝忘机把空碗和筷子推到一边,道:“好。”

顿时,那点忐忑烟消云散,魏无羡笑得眼睛都弯了,道:“那我可有口福了嘿嘿嘿嘿,到时拍张照片发校论坛上,让我也享受一下爆帖飚红一个月的感受,标题我都想好了,咳咳,‘LHW校园男神蓝忘机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’,要不就‘校草的危险游戏之围裙play’……”

蓝忘机断然否决:“不行。”

魏无羡:“啊?”

蓝忘机:“发了就别再来了。”

魏无羡撇撇嘴,道:“喔,好吧,开个玩笑嘛,不发就不发。吃好了,走吧。”他站起来走了两步,转念一想,蓝忘机刚才语气是不是有点凶?看不出来这人还挺注重隐私的,但是只说不让发,那只拍照不发……可以吗?

等等,我没事拍男的照片干什么。

但……这可是蓝忘机啊!

蓝忘机的话……

不行,机不可失。

于是魏无羡猛地转身,一把揽住蓝忘机的脖子,举起手机道:“快,看镜头!”

蓝忘机:“?”

咔嚓。

成了。

魏无羡心虚,不敢看照片拍的好不好看,怕蓝忘机回过神让他删了,赶紧把手机揣兜里,说着“首次合奏留念,我回去了啊掰掰”就往外冲。只是,他刚冲出去半步,脖子就被牵了一下,从后面罩来一条绒绒的围巾,淡淡的檀香气息蕴浮而起,暖烘烘的,和蓝忘机的拥抱是相同的味道。

魏无羡“腾”地一下就红了。

他完全不敢扭头,只含糊地道了谢,推门打算落荒而逃。

然而,落荒而逃并没有成功。

 

小店外,雨幕滚滚,天地泼洒成一片水雾茫茫。积水没过了步道和主路间的错落,大雨两个字已经不足以概括这场浩荡,往往会在前面再加个词:“瓢泼”。

魏无羡呆若木鸡。

这才没多大会儿……

也就吃了一碗面的功夫……

怎么就忽然沧海桑田了?

这雨……什么时候开始下的,他怎么完全、根本,一点儿都没听见呢?!

天啊,这要怎么回宿舍?!

从他宿舍楼,到美食街,中间隔着教学区和一片湖,小跑过来都要至少十五分钟!

蓝忘机和他并排站着,向外看了一眼,道:“……上楼吧。”

魏无羡满脑子“怎么办要游回去了”,一听便有些僵硬地转过头,看着他,茫然道:“……啊?”

蓝忘机:“稍等。”

他转身回去,跟老板打声招呼借了把伞,再折回来,拉起魏无羡,一起冲进了雨中。

 

博士楼与美食街的距离非常近,可尽管只有这么区区几十米,等跑回蓝忘机的房间,魏无羡大半个肩膀都湿透了,冻得直打哆嗦。

雨实在是太大了,风也大,伞几乎挡不住什么。

而蓝忘机把他塞进浴室,又立刻出门还伞去了。

魏无羡冲了个战斗澡,穿上蓝忘机的备用睡衣,出来果断开了暖风,又找出电水壶,把热水烧上了。

刚才那一路,他记得清清楚楚,那把伞几乎完全撑在他这边,连他都被淋成这样,蓝忘机的状况只会更惨。

壶嘴处渐渐腾起了白色的蒸汽,魏无羡双手抱膝,在椅子上缩成一团,鼻尖埋进膝盖,心道,要命。

这比拥抱什么的更要命。

而且……

刚才……

在雨里……

虽然场面混乱……

但是……

好像……

是不是……

牵手了?

========

下一章:18

评论 ( 80 )
热度 ( 2604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甜衣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