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甜衣短

欢迎日旧文,带评日更好
微博同id,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
忘羡不拆不逆,其他看tag,
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,评论催更、XX看不了,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,谢谢
不接推广

【脑洞】三个忘羡相关的脑洞&大纲

1. 逆反魔咒


有没有一种魔咒,可以逆反某种属性。
比如让叽叽变成话唠,让羡羡变得言简意赅。
……

然后去夜猎,叽叽全场解说,板正的像教科书。

羡羡听一半睡着了(……),醒来之后一挑眉,说了两个字“枯燥。”

叽叽就很无奈的哄,说:没办法这是教小辈们,下次你我两人单独出门夜猎就不说了。

羡羡撇撇嘴,说,不行。

叽叽:怎么又不行了,昨天你还说我无论说什么都很行来着,是累了吗,打完这几只我背你回去?

羡羡:不用。

伸手去牵叽的手。

叽只好单手杀走尸,也不松开,说:你找看着点小辈们,别让他们被走尸咬了。注意脚下,刚下过雨地上泥泞。靴子脏就脏了不要摔倒,回去我帮你刷。

羡羡吹着口哨控尸,唰唰解决完,把叽叽拉下来,亲了一口,阻止他继续说,道:好了,走吧。

叽叽应着,去招呼小辈们收拾东西回云深。羡羡又累又困,趴在叽叽背上昏昏欲睡。

叽叽:睡吧,到家我帮你梳洗更衣,放心。

羡羡:嗯。

叽叽:要我唱歌哄你睡吗?

羡羡:不必。

俩人慢慢的往山上走,羡羡贴着耳朵道:下次也要讲解。

叽叽:啊?可是我一开讲,你就会止不住打瞌睡,简直和当年听叔父讲课一模一样,你既然不喜欢,还是不要勉强听了吧。

羡羡:不。不是想睡,是想睡你。

叽叽:……


2.超级英雄

你叽是个隐藏身份活了几百年的不朽者。

你羡是个刚刚觉醒超能力的英雄。

你叽遵从避世原则尽可能不暴露自己,可惜学识太丰富了,被超能力羡羡发现。

你羡是正义使者,只想冲在jc前面抓住通缉犯,你叽很不幸目睹了超能现场。

你叽:……
你羡:你不许检举我哦,不然我就检举你。

然后你叽就被你羡半胁迫的当起了智囊团,偶尔还要亲自出手帮你羡善后。
犯罪小队(不管叫什么吧反正是个team)发明了超能药,抽你羡的血可以创造超级罪犯。

你叽为了保护你羡而死(然后在另一个地方复活但是你羡不知道),你羡爆种全灭犯罪team,不幸被fbi或者别的任何机关抓住。

你羡心灰意懒觉得自己害死了叽,承认了一大堆莫须有的罪行一心求死。
fbi却和你羡签协议,要他对付一些不寻常的犯罪者换取自由。

羡羡拒绝就被关小黑屋,直到有一天,前来谈判的fbi官员换了个人,摘下墨镜是复活的你叽。

结局是夫夫协力打坏蛋。


3.没有钱

如果羡羡特别有钱,然后叽叽特别没钱……的话。

魏有钱根本不懂叽叽的清高,试图用金钱奢华糖衣炮弹腐化叽叽。

叽叽不为所动,锦衣玉食也好粗茶淡饭也好都十分坦然。

魏有钱毫无成就感啊,比如从贫民窟收养一个孤儿,给吃穿教学习,对方肯定要感恩戴德对吧,不说溜须拍马,至少崇拜的小眼神儿总要有吧?至少见他要激动一下对吧?

但是叽叽自始至终都没有,不卑不亢,就好像两个人地位完全对等,甚至有时候魏有钱还有一种被俯瞰的错觉。

魏有钱生气。
他想报复。

魏有钱做过很多公益,助养过很多孤儿,有一些优秀的就吸收进他的集团里工作,其中有两个进了高层,有一个是他的助理。

他就去询问这几个人的想法。

几个人先吹捧了一番魏有钱的善良和慷慨,但魏有钱觉得不怎么顺耳。
至少不如蓝忘机淡淡的“嘲讽”顺耳——虽然对方只是在陈述事实,可他总觉得有点嘲讽的含义。

然后三个人开始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:

A:我觉得他根本不需要您的资助
B:一看就是养不熟的狼崽子
C:说不定什么时候反咬您一口

魏有钱很烦躁的把人都打发走了。

就算他们都这么说,可他不知道为啥,就是不想相信蓝忘机会背叛他。
况且这个人从来没有“效忠”或者“宣誓”之类的言辞,但既然不是上下级关系,当然也就谈不上背叛两个字。

后来,魏有钱被查了。

是ABC拉着一群助养人干的,不止把他赶出了董事会,还想把他送进去。
危急关头,唯一伸出援手的竟然是蓝忘机,虽然没能力挽狂澜,至少洗脱了他偷税和溢价倒卖的罪名。

最后又收留了他。

魏有钱:啊……我现在不是魏有钱了,应该改名叫魏无钱。你收留我我也付不出租金,还要吃你的喝你的。

蓝忘机:无妨。

魏无钱:……你觉得这样没关系,我可不觉得,那群小白眼狼我一个都不能放过他们,等我东山再起那一天,哼!

蓝忘机把做好的菜饭端上来,道:先吃饭,食不语。

魏无钱愤愤不平的吃饭,但是看上去很简朴的饭菜竟然比他想象得合口味,于是多吃了一碗。

后来肯定是赢了嘛,魏无钱又重掌董事会大权,开了ABC和那群只混日子不干活的人。

但是他已经习惯了吃蓝忘机做的饭,甚至习惯了蓝忘机家狭窄却温馨的一室一厅,赖在蓝忘机家迟迟不肯搬。

一琢磨怎么向蓝忘机报恩,他也只会送豪车送别墅送资产了。

蓝忘机果然一概不收。

魏无钱很沮丧:我真的很想感谢你,要是没有你的支持和鼓励,我甚至熬不到翻身的这一天,除了这些,我真不知道该送点什么……

蓝忘机:你在,足矣。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甜衣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