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甜衣短

欢迎日旧文,带评日更好
微博同id,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
忘羡不拆不逆,其他看tag,
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,评论催更、XX看不了,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,谢谢
不接推广

【忘羡】说B不A!(一发完,傻白甜)

※ABO,Alpha x Beta

※Beta闻不到信息素。

 

 

1

魏无羡是个装Alpha的Beta。

说实话,他本来不想装的。

可是没人相信他不是Alpha。

“老祖啊拜托了,我ball ball u,现在装B早就不流行了,您行行好,把这场法事做了成不成?您对我们的服务到底哪里不满意?哪里不满意?里不满意?不满意?我都请了二十个又软又甜的Omega给您送花了!”

魏无羡无奈,只好道:“开始吧。”

黑袍,黑衣,风猎猎,将他衬得更是星眉朗目,挺拔舒俊。

符纸四散,四下的逸散黑气被他运气的元功聚成了一个小圈,最终凝结成形,化为一粒黑黢黢的邪气丹丸。

法成!

“天呐老祖太帅了,不愧是Alpha中的Alpha!!”

“这么浓郁的信息素,他竟然一点也不受影响!!”

“没错,他的信息素屏蔽心法恐怕已经突破化境了!!啊!我要当老祖一辈子的脑残粉!!”

台下的窃窃私语,魏无羡心中波澜不惊。

他摆摆手,接过礼金,飘然而去,空气中Omega信息素浓郁得几乎雾化,可他没留下半点回应,连一点点Alpha信息素的溢出都没有。

 

废话,毕竟……他是个Beta……

 

 

2.

云梦的姻缘,兰陵的生财,姑苏的度化,清河的镇宅,这算是自古以来的四大堪舆世家,但最近业界出来一颗冉冉新星,正是夷陵老祖的驱鬼辟邪。

说来仿佛十分厉害,可魏无羡却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,他天生看得透阴阳两界,从鬼道借力作网,抓几只作恶的小鬼易如反掌,碰上狠角色能收则收,搞不定就祭出发小江澄扛锅,江澄也扛不住的话,上头还有个不辞劳苦的义父江枫眠,总之,为所欲为。

舆论的走向总是和事实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魏无羡出道两年,才解决了区区十几椿案子,就被传成了“神级ALPHA”,还有什么“天神转生”、“了不起的祖师爷”、“战无不胜”、“鬼见愁”等等等等说出来中二又羞耻的称呼,名气越来越大,连后援会也有了,一做法事,围观的粉丝量十分可观。

这事该怪他,却也不该怪他。头一次跟江爸出门做法事,他顺手救了个Omega小姑娘,不小心多看了一眼。那双眼,天生带桃花,临走时一刹回眸,迷倒一片BetaOmega,怎么看都是Alpha信息素爆炸到溢出的勾魂媚眼。

被救的小姑娘现在成了后援会的粉头,率领一帮骨干全场前线,摇旗呐喊也就罢了,还大张旗鼓地建了论坛主站,把他捉鬼的的“光辉事迹”洋洋洒洒写成了传记,到处免费发放,这也就罢了,更要命的是,传记封面是一张他超高清高像素眼梢含笑的照片。

啧啧啧,这张照片效果拔群,一传十十传百千万,广泛到全国上下几乎人手一份——包括某些有双A爱好的Alpha,几十亿的阅读量几百万转发,连奶奶辈都爱用这张当屏保。这么个“最英俊的alpha”,当年年底包揽了Alpha圈的各大榜单,“最适合约会的梦中情A”,“最性感笑容的A”,“最有魅力的Alpha”,“最高颜值Alpha”等等等等。

彼时魏无羡还无知无觉,直到被姐姐江厌离强塞来一堆转发。他瞄了几眼,尬得赶紧关闭,嗤之以鼻,心道:“呸,什么最帅最高颜值,还不是因为你们都没见过世面!”

 

 

 

3

莲花坞地邪乎,说世面,世面就来。

江澄气哼哼地引着那个“世面”进来,手中端着的茶盘往桌上一磕,道:“茶!喝!”

那人神色淡淡,不怒不嗔,琉璃色的眸中波澜不惊。

魏无羡一跃而起,跳过去用袖口擦了擦桌椅溅上的水渍,道:“是蓝湛啊,你可来了,我等到花儿都谢了,快坐下快坐下!上次拜托你炼的东西好了么?!”

蓝忘机慢吞吞拿出一个布包,再一层层慢吞吞地打开。

魏无羡双眼发亮,跃跃欲试,伸手想去拿,又勉强忍下来,抓耳挠腮像只猫儿似的不老实。

江澄一看他那狗腿的模样,浑身不得劲,胃里中午的肉馒头早晨的莲藕汤一个劲往上翻,赶紧道:“姐,走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江厌离掩唇一笑,道:“是呀,避嫌避嫌,我们赶紧退散。”

魏无羡挥挥手,道:“走走走,不送了哈,我晚饭不在家吃了去蹭蓝湛的!”

布包总算拆完了,里头是一双简单的对戒,圈上镌着浅浅的云纹,缠着戒托上一枚白玉兰。

魏无羡惊叹:“哇——”

蓝忘机道:“时间仓促,找不到克数纯度最好的钻,只好用现有的籽料雕了一对。”

玉是上好和田羊脂,水头润得欲滴,脂也纯得没有半点杂质,微黄的纹路丝丝缕缕,竟和花朵盛开的朝向吻合,无论从雕工还是玉质,都算是无上珍品。

魏无羡一头雾水,拿起其中一只左右上下反反复复地看,道:“这也……太好了吧?”

蓝忘机眼中似有几分涟漪,道:“你满意便好。”

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,道:“我满不满意无所谓啊,要送走的那只鬼满意就行了。用一对羊脂玉戒指度化它,是不是有点太大张旗鼓了?它虽然属厉鬼,但没那么凶,普通的玉就够用……”

蓝忘机一怔。

魏无羡用食指碰了碰那两朵精致的玉兰花,又道:“不过那鬼也是怪可怜的,生前被渣A骗财骗色,等到了两三百年,至今也不肯相信渣A和别的小O逍遥过了一辈子,拿这对戒给它留个念想也好。”

蓝忘机沉默。

魏无羡叹一声,拿着戒指爱不释手,道:“蓝湛你的手可真巧,要是我,短短七天,别说是玉兰花,连狗尾巴草都雕不出来。”

蓝忘机缓缓站了起来,他比魏无羡高一点儿,平时气势就很足,这会更是冷飕飕地好似一块人形冰雕,向来波澜不惊的声音发沉,问:“……你要用它来送灵?”

魏无羡总算发觉了不对劲,茫然道:“是、是啊……有问题吗?”

修长的手指一捻,将他手中的戒指收回去,揣进了衣衫内侧的口袋。

魏无羡一惊,道:“诶?干什么?你明明答应了,怎么能反悔的?”

蓝忘机摸出一把碎玉玦,往桌案上一拍,道:“用这个!”径直往外走。

魏无羡顾不上管桌上的法器,连追带扯,好容易捞住了那人的袖子,便紧紧拽住不放,问道:“啥情况啊,你生气了?为什么生气,总得有个理由吧?”

蓝忘机顿了顿,道:“自己想。”

他语调里隐隐压抑的怒气,连向来迟钝的魏无羡都辨得出,想必是恼极了。

魏无羡忙道:“我错了,好二哥,蓝二哥哥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我请你吃火锅呀,一顿火锅不够消气的话,那就再来一顿呗,什么时候你觉得快活了,我再送你回姑苏?”

他笑得时候眼睛弯弯的,看得人心里痒得像小猫乱挠。

蓝忘机轻叹一声,道:“……算了。”

魏无羡打蛇棍上,道:“那你陪我去做法事呗,让那群傻丫头见见世面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不去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去嘛!”

蓝忘机道:“家中有事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上次你就说家中有事,这次还是有事,永远都是有事,什么事这么重要?有空千里迢迢跑来陪吃火锅送戒指,就没时间去邻镇做个法事吗?”

蓝忘机垂下眼,好半晌甩开魏无羡,道:“告辞。”

“喂!”魏无羡气得跳脚,可那人头也不回,不仅像没听见,还御剑直接靠飞的,眨眼的功夫已是不见人影。

魏无羡颓然,坐在桌边,手心抓起那碎玉玦,玩了一会,自言自语道:“……不对劲,我到底怎么惹毛他了?”

 

 

4

魏无羡冥思苦想,把他去求蓝忘机发生的事从头到尾仔细捋了一遍。

七天前。

碰上了那个倒霉痴情的地缚恶鬼。

他想送灵,可这非他所长,只能找同辈好友,去有底蕴的世家借送灵的“法器”。

好巧不巧,上个月江澄破了他给下的桃花障,正在火头上,一怒之下反震术法,还给他下了个“三十天不许靠近云梦”的言灵咒。

他跑去清河找聂怀桑,还没走进门,就被聂大哥振聋发聩的怒吼唬得魂不附体,连忙掏掏耳朵溜了。

自从他声名鹤起,兰陵就总与他过不去,所以去不得,数来数去,也只好厚着脸皮再进姑苏这一条路了。

更何况姑苏以佛入道,极擅度化,哪怕能求得半张灵符,也能保住那鬼安然投生。

于是他打定主意,哪怕是用骗用抢,哪怕要再帮忙抄几卷经书呢,也得把法器借来。

所以他那天是怎么做的?

他直接闯进了姑苏家二公子的私宅,逮着人就不撒手,撒泼耍赖道:“蓝湛!!救命啊!快救救我吧!!”

蓝忘机当时什么反应?

好像有点嫌弃,还有点起床气,明明是睡袍不整,睡眼惺忪的模样,却依旧像衣冠楚楚时一样端庄,圣洁的仿佛一尊仙。

蓝忘机问:“怎么了?”

他再接再厉道:“我要死了!没有你我要死了!”

然后呢?

蓝忘机似乎有点僵硬,把他往外推了推。

也是,为了装可怜讨点灵器法器护身宝器,符纸符箓保命真言,他没少对这个不爱和人靠近的二公子近距离接触,摸手摸脚的次数多的数也数不清。这次为了达到冲击的效果,他故意一把抱住了这个人的腰,手感不错,嘿嘿,手感不错。

他下意识揉了几把,那人果然更僵了。

过了好半天,蓝忘机才迟疑地道:“……到底怎么了?”

他赶忙挤出几滴眼泪,道:“我只有你了,给我一枚信物好不好?七天,七天后就办仪式,现在准备……来不来得及?!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然后呢……???

然后……

蓝忘机头一次主动伸出手,小心翼翼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动作轻的好似一根羽毛。

然后回答了一个字:“好。”

他得了逞,心里被洋洋一大片的得意塞得盈箱累箧,兴高采烈道:“那七天后,我在云梦等你!”

再然后呢……???

再然后……

他兴奋过头,跳起来亲了蓝忘机一口,转身跑掉了。

……亲了蓝忘机一口。

……跑掉了。

……惹。

我到底做了什么!!!魏无羡痛苦地抱住了头。

 

 

 

5

魏无羡还在纠结为什么“法器”会被他口误成“信物”,江澄却已经折返了回来。

人未到,声音先到,还没进屋,就听他道:“你又作了什么死?我警告你,姑苏这一代全靠双璧支撑,你要是和蓝忘机掰了,可千万别扯上我们云梦当垫背的!”

魏无羡神思不属,飘飘忽忽地道:“……掰什么?什么掰……”

江澄眉头皱得死紧,脸色也黑的阴沉,道:“这味浓得呛死人,也就你不觉得难受,赶紧着开排风透透气!”

魏无羡:“什么味……没什么味啊?咱姐刚刚收拾过得房间哪里来的异味?”

江澄一脸嫌弃,自己去翻抽屉倒柜子找遥控器。

魏无羡斟酌着道:“……话说,澄小弟啊……”

江澄手一抖,遥控器啪地掉到了地上,道:“滚滚滚,澄弟是你叫的?!有话快说有屁快放!”

魏无羡道:“……我要是不小心说错了话,你说,他能原谅我吗?”

江澄震惊:“哈?”

魏无羡:“问你呢。”

江澄:“就你这满嘴跑火车的主儿,难道不是天天都在说错话偶尔说一句对的?!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江澄:“不对,是半句对的,后半句又跑得不着边儿了。”

魏无羡:“惹。”

江澄:“QTM你还敢卖萌?!再卖现在就把你捆了打包丢姑苏去,别在赖在我家浪费粮食!”

魏无羡打了个哆嗦,道:“你开排风就开,功率调那么大做什么?有毛病?”

江澄已经半秒也不愿意多待,狠狠将遥控器砸了过来,道:“你要是打算带着这一身超浓郁顶尖Alpha的发情信息素去做法事,告诉你,这辈子,永远,再也别想回云梦来了!”

魏无羡瞠目结舌:“信、信息素……什么鬼??”

 

 

6

所谓云梦的姻缘,兰陵的生财,姑苏的度化,清河的镇宅,这四句话真正的名不虚传。

蓝忘机留下的碎玉玦,别看是碎的,用起来是一顶一的好,浩瀚的佛光耀亮了半边天,若是晚上,恐怕声势会更加浩荡。

魏无羡用的很心虚,法事做的也很心虚。

好在他的修为够深厚,灵器也足够给力,顺顺利利将凶鬼送去投胎转世。

功成那一瞬,围观的后援会的欢呼声震耳欲聋,鲜花不要命地往法阵里丢。

“——啊啊啊啊羡羡我爱你一辈子啊啊啊啊!!”

“——wuli羡羡法力无边!!!!!”

“——仙人呐!!!火星撞地球羡羡你最牛!!”

“——羡宝羡宝我爱你,就像狗熊掰玉米!!!”

魏无羡满脑子都是怎么去姑苏赔礼道歉,无精打采地挥挥手,连笑容都懒得给了。

没想到他挥手的方向仍是一阵热烈的回应,几个O兴奋过度昏过去了,立刻被外围时刻关注的医疗小分队带去抢救。

魏无羡:“唉……想一醉方休。”

所谓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,说的就该是这个时候。

后援会会长,也就是他一开始救过的那个妹子走过来,怀里抱着一个巨大的箱子,里头是羡粉儿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和信件,打算像往常一样把东西交给他。

魏无羡接过箱子,低声说了一句谢谢。

会长妹子想像平常一样说那句:“谢谢你,有你在才有我们努力的勇气”这句羞耻的应援台词,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想排解一下紧张的情绪,却骤然涨红了脸,惊叫一声,直挺挺地向后倒下去了。

魏无羡:“???”

人高马大的安保们一拥而上,掐人中CPR上呼吸袋,好一会,安保队长低调地过来把魏无羡扯到一边,道:“咳……那个,魏先生,请你先离开吧。”

魏无羡莫名其妙,道:“怎么了?她怎么样了?要不要紧?”

队长古铜色的脸透出几丝红,道:“你走了,她就好了。”

魏无羡:“啊?”

队长塞给他一粒药丸,手指指了指鼻尖,道:“太烈了,对这群小O们刺激有点大,您赶紧走,过会味道逸散开,恐怕我们控制不住。”

他不由分说,将魏无羡强塞进保姆车,司机狂踩油门,嗖地一声跑远了。

魏无羡低头一看,药丸上几个小字:

Alpha信息素抑制剂(格外加强版)。

 

 

 

7

要说信息素这玩意,大部分时间能以人力来控制,要是碰上必须吃抑制剂的情况,那就说明不是病了,就是到了“那个”时期。

发情期。

魏无羡迷茫,他不可能从Beta变成Alpha,更不可能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散发信息素,唯一的解释就是,他从别人那儿沾来了二手的信息素。

可他明明吹了足足三十分钟的排风,还专门洗澡换了衣服!!

他想了想,试探地问保姆车司机:“司大哥……我身上,还有味道吗?”

姓司名机的司机大哥道:“说实话,挺浓的,您真的不需要去打一下抑制针剂吗?比药片效果好。”

魏无羡追问:“那、那是什么味儿的?”

司机笑了,道:“唉?您自己的信息素还辨别不出来什么味道吗,我觉得像檀香,但是又有点太冷了,拿不准,不知道对不对。”

檀香?

那就没错了。

除了蓝二公子,不可能再有旁人。

魏无羡整个人都要不好了。

他硬着头皮道:“不回云梦了,去姑苏。”

司机:“好嘞。”

保姆车掉了个头,直奔姑苏而去。

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,早死早托生吧。

魏无羡视死如归地想。

 

 

8

姑苏,蓝宅。

门口插了块再明显不过的木牌:

魏婴与狗不得入内。

魏无羡视若无睹,从车里跳出来就往里跑。

直到蓝曦臣拦下了他。

魏无羡:“咳,蓝大哥,好久不见。”

蓝曦臣笑得温柔,指了指牌子,道:“不好意思,叔父回来了,不能放你进门。”

魏无羡抻着头往里瞅。

蓝宅重重叠叠,他再怎么看也不可能看到深层属于蓝忘机那个小院。

魏无羡道:“蓝湛……忘机他怎么样了?要不要紧?”

蓝曦臣微讶,道:“他?他怎么了?”

魏无羡尴尬,道:“没……没什么,”他想了想,又有些沮丧,道,“大哥,我想找他道个歉。”

蓝曦臣叹息,道:“你还是先回去。我可以向你保证,无论你怎么惹忘机,他都不会生你的气,等叔父走了你再来吧。”

魏无羡心急如焚,干脆就地一跪,道:“大哥,实话跟您说吧,这次我……我闹得有点大,不道歉无论如何都不能心安,求求你,就让我见他一面!”

一阵微风拂过,蓝曦臣眉峰忽然紧锁,疑惑地上下仔细打量他一番,把人拉起来,道:“……不可能吧……你不是……算了,你随我来。”

魏无羡并不知道对方误解了什么,只顾着庆幸能立刻见到正主儿了,忙不迭地跟上。

路是小路,钻山洞爬栈桥的,不好走,唯一的好处是碰不到人。

但是到了门口,魏无羡又踯躅了。

他不知道蓝忘机在发情期会不会性格骤变,也不确定对方会不会气到根本不想见自己,而且,而且……他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心情。

看他好半天不敲门,蓝曦臣催促道:“快进去吧,忘机在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男子汉大丈夫,说不进去就不进去!”

蓝曦臣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不不不我开玩笑的,大哥,我紧张……”

蓝曦臣:“行了,大不了打一架,都是Alpha,没有打架解决不了的问题。”

魏无羡正色道:“大哥……我其实……”

蓝曦臣拍拍他肩膀,道:“双A虽然世俗难容,但是……”

魏无羡:“可我是……”

蓝曦臣:“加油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Beta。”

蓝曦臣:“是啊,哪怕你是个Beta也好啊。”

他摇摇头,转身走了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9

“可我真的是个Beta啊,大哥!”魏无羡心中无声的呐喊,可转回头,看着那扇紧闭的门,忍不住又蹙起了眉头。

首先,他那个“求婚”似的行为实在错得离谱。

都怪那个凶鬼不停念叨着“信物……”、“这是信物……”、“他给我的信物……”,否则他怎么可能说出那么离谱的口误。

但是……

但是……

但是……

蓝忘机回答的是什么?

他说:“好。”

他竟然答应了!!

这怎么可能!!

就算魏无羡自认脸皮厚如城墙,也不代表他自恋成狂,以为勾勾手指天下人都会爱他……不对,蓝忘机怎么能和那些俗人相比,就算他勾勾手指天下俗人都会爱他,蓝忘机如此超凡脱俗的仙人,也断不可能对他有半点意思。

这个念头从他第一次见到蓝忘机一直持续到今天,坚定不移,毫不动摇,海枯石烂,天长地久。

 因为蓝忘机是如此的好!

好到上天下地没有任何人配得上他。

可蓝忘机竟然说,好。

魏无羡心情复杂。

仿佛信仰破碎,又仿佛大梦初醒。

他还记得在姑苏求学时,从后山逮了兔子高高兴兴地回来,那个人冷冰冰地睨了他一眼,吓得他从此再也不敢翘一堂课。

他还记得头一年捉鬼误入狗场,被狗追得爬上了树,从手机里一个个打电话求援,只有那个人二话不问,直接御剑而来,拎着他的衣领出了重围。

他还记得头一回喝醉,那晚月亮很美,酒壮人胆,他去勾那人的下巴,笑嘻嘻地说,蓝湛,我要和你做一辈子好兄弟,不离不弃。而那个人……蓝忘机他……他说了什么来着?

蓝忘机说,好。

和“求婚”那天的“好”,从语调,到表情,竟是一模一样的,半点都不变。

可他呢,却只顾着傻乎乎地沉浸在对方难得一见的笑容里。

魏无羡怔然,随即恍然,轻轻地将门叩了三下。

蓝忘机清冷的低音响起,问:“何人?”

魏无羡嗓子发干,涩声道:“……是我。”

里面沉默,过了好一会,道:“……你走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蓝忘机道:“魏无羡,”他难得地叫了全名,声音更是冷的要命,“我希望……你再也不要来。”

魏无羡心中发苦,却深感自作自受,只好道:“喔……好。”

他转身要走,身后的门却骤然一响,回头一看,蓝忘机仅着贴身的衣衫,抹额歪了,前发也有些凌乱。

明明是一点也不端整的打扮,却看得魏无羡移不开目光。

蓝忘机略调整了呼吸,垂下眼睛,低声道:“我……说笑的,你想来,随时都可以来。”

那声音又沉又磁,酥得魏无羡骨头缝发痒,软的几乎站不住。

却也平白给他添了无数勇气。

魏无羡掏出怀里揣的碎玉玦,摊开在手心,道:“东西还你,我再走。”

蓝忘机不语,伸出手,想去拿,却又顿了顿,修长的手指停在半途,放弃似地道:“算了,你拿去用罢。”

魏无羡手疾眼快,一把握住那指尖,道:“那可不行,若是不还清了东西,就算你再怎么赶我,我也绝对不肯走的。”

蓝忘机一滞,道:“……松手,玉给我。”

魏无羡耸耸肩,道:“除了玉,我还欠着更要紧的东西,你要取,也该先取这个。”

蓝忘机不解,问:“什么?”

魏无羡直视着那双琉璃色的眼睛,越凑越近,直到近的鼻息可闻,再骤然一袭,掠走一枚轻吻。

趁那人浑身僵硬,他眨眨右眼,抛出一个去年度“最令人沉迷的媚眼”,道:“你把一颗心寄放在我这好久了,现在已经和我融为一体,还不了啦。所以,我把我这颗心还给你,二哥哥,你要不要?”

他骤然被拥进了一个怀抱,抱得很紧很紧,紧得他心跳加速,耳畔,脖颈,有一点湿湿润润的东西滴落。

蓝忘机道:“要。”

魏无羡被勒得喘不过气,可他却甘之如饴,更紧地回应着,直到什么硬硬的东西,硌的他胸口疼。

他伸出手,从那人胸前的口袋摸出一个盒子,正是那个装着羊脂玉对戒的盒子。

魏无羡拿着它晃了晃,道:“所以这对戒指,有一只是我的?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抱歉,我没能及时领会你的意思。”

蓝忘机轻轻摇头,道:“你我之间,永远不用说抱歉。”

魏无羡忍不住笑了,道:“抱歉、啊……我不是……”

 

10

之后。

魏无羡无名指戴上了一枚戒指。

后援会解散,无数迷妹在云梦和姑苏的门外游行抗议。

“——双A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!!!”

“——抗议双A!!!!反对双A!!!”

“——烧死双A!!异性恋万岁!!!”

 

魏无羡:“去他的双A,老子是Beta,Alpha和Beta,天造地设,异性恋万岁。”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蓝曦臣笑眯眯地将小红本本递给蓝启仁,道:“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”

蓝启仁看着配偶栏上的Alpha x Beta,气的胡子都要飞起来,将小本本往地上一摔,恶狠狠道:“我绝对不相信这个败类是Beta!!绝!不!相!信!”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3698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甜衣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