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甜衣短

欢迎日旧文,带评日更好
微博同id,有问题先看主页置顶
忘羡不拆不逆,其他看tag,
不接受中国区域内的一切二传,评论催更、XX看不了,攻击性言辞一律拉黑,谢谢
不接推广

【双道长】问心

丧尸paro



末世面前,人人自危,有人自私自利,有人蝇营狗苟;有人为贪图半日多活,不惜将妻儿推入尸群;有人为多挣半口食粮,不惜弃义卖友。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刍狗;圣人不仁,以百姓为刍狗。
却因“私”这一字,在天灾面前,尽化阿鼻炼狱。
宋岚:“这便是你为什么总混得这么惨,求死而不得,求生却活得只剩一口气。”
在一千零一次的补给被抢,在一千零一次被救助的人背叛后,在层层灰砾废墟之中,宋岚挖出了奄奄一息的晓星尘。
宋岚:“人道你义薄云天,霁月清风,是顶天立地的英雄,在我眼里,却不过是个天真的傻子。”
晓星尘:“师父曾说过一句话,我觉得十分有道理,向来奉为名言,可不过区区几年的尸风血雨,我竟已是记得不全了。”
宋岚:“那便忘了罢。”
晓星尘:“可我还依稀记得那话的意思,说的是……但凡人还有一息,心底终能留有一丝善念,即便是一时恶念占了上风,以至善至美唤之,或有洗心革面之时。”
宋岚忍了忍,忍无可忍,想骂,最终还是自持身份,道:“胡说八道。”
晓星尘苦笑:“确实如此。”
宋岚:“记得住又怎样?明天照样饿肚子,不如趁天黑前去再搜一间超市。”
晓星尘:“……可我依旧想试试。”
宋岚正在搬那堵着入口的厚石板,露出的小臂因为用力而筋肉贲起,战术背心上混着泥巴血汗,看得晓星尘心中微微一痛。
——那曾是多么洁癖的一个人,却被自己连累至此。
他犹自思量,宋岚却已经搬开了石板,不耐道:“动作快,天要黑了。”
晓星尘点头,抄起手边的AK,跟了上去。
浑浊的风拂过,带来了轻得几乎听不清的回复。
宋岚:“那就一起试试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甜衣短 | Powered by LOFTER